福衛七號通過模擬考 明天發射升空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美國

福衛七號昨(23)日完成最後發射模擬考,由美國空軍指揮官確認準備發射,預計台灣時間6月25日上午11點半進入發射窗口,福衛七號將取代福衛三號,進行氣象觀測任務,這次將搭載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研發製造的獵鷹重型火箭升空,發射模擬畫面出爐、帶您先睹為快!

火箭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轟隆隆聲響、看起來相當震撼,直衝天際,這是搭載福衛七號的火箭升空模擬畫面,可以清楚看到整個分離過程,共24顆衛星、分3批分離,福衛七號會是第2批,直到6顆衛星完全分離需要13分鐘,3小時後,衛星與澳洲達爾文地面站首次通聯,6個小時又33分鐘後與台灣地面站通聯,通聯順利才能確定發射成功。

福衛七號將取代福衛三號,將提升颱風等劇烈天氣預測準確度,在台灣團隊努力之下,今年四月順利從桃機出發前往美國,經過一連串測試,終於完成發射最後的模擬考,火箭在台灣時間25日上午11點半發射,日前就有學生經過排字活動、替衛星升空順利祈福,為台灣爭光,帶回更準確的資料,也能透過6月25日中午觀看發射直播,一起參與這場盛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