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週五登場 川普連趕8場雙邊峰會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二十國集團大阪峰會28日和29日登場。目前看來場邊的雙峰會可看性不輸G20峰會。美國總統川普除了一口氣要連開八場雙邊峰會,還將就近趕到南韓首爾,與總統文在寅討論如何讓破局的川金會重現生機。據南韓媒體報導,川普的行程不排除參觀板門店非軍事區,但不會和金正恩碰面,也不會和南北韓舉行三方會議。

越南二次川金會破局後,北韓非核化沒解決,過去負責穿梭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也被金正恩打回票。如今川普想看看,華府通往平壤最近的距離,能否經過首爾,不經過北京。因此決定G20大阪峰會之後走訪南韓,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文川會。

川普總統行程可能包含走訪板門店非軍事區,南韓官員並未公佈細節,但川普和兩韓領導人的三方峰會將不會舉行。2017年川普訪首爾,因為天氣不佳而無法走訪板門店非軍事區走走。如今再訪南韓,還想去板門店。

南韓民眾得知後,到首爾美國大使館外抗議,希望川普別來打攪朝鮮半島的平靜。因為川普始終不排除動武解決北韓核武僵局。不過這回氣氛可能緩和多了。美國總統 川普:「(金正恩)他寫信給我祝我生日快樂,我倆非常友善地寫信給對方。」,川普和金正恩這個月互相寫親筆信給對方,氣氛友善,為下一次川金會鋪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