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三會! 分析家:對兩人利多於弊

川金三會! 分析家:對兩人利多於弊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這麼突然的邀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居然來了。雙方見面相見歡,因為分析家認為,這次會面對兩個人都是利多於弊,就川普來說有助競選連任,對金正恩來說也是正面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當我透過社交平台發出邀請,如果他沒有出現,我一定會被媒體嘲笑,你讓我們兩個人面子十足」,給足川普面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真的回應了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趕到南北韓交界的非軍事區,與川普還有南韓總統文在寅碰面。

分析家表示:「川普成為史上頭一位跨越38度線,並踏上北韓領土的現任美國總統」,分析家認為,兩人突如其來的碰面,對川普的競選連任有幫助,因為這顯示出他在朝鮮半島安全情勢上,扮演關鍵角色,甚至還能誇耀,憑一則推文,就能讓金正恩來到非軍事區。

而對金正恩來說,他這個月初才接待,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現在又跟川普見面,分析家認為,金正恩可以向北韓民眾展現,兩大強權都在拉攏他,這更是金正恩的父親和祖父,都沒能達到的成就,會議結束後,川普跟金正恩同意恢復核談判,雙方團隊最快兩三周內,就會開始工作並會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