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又爆新問題 被禁飛「借放」在停車場

波音737又爆新問題 被禁飛「借放」在停車場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頻道/KING 5)

李蘇竣 綜合報導

波音(Boeing)的737MAX又爆發新問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指出,在測試過程中發現該機型的飛行控制系統有瑕疵,將使飛機失控。而波音737停飛至今,無法飛行的737只能停放在工廠、停車場等空間,畫面引發熱議。

波音737MAX在衣索比亞空難後被揭發有嚴重飛安問題,遭到禁飛。沒想到在近日測試過程中又發現新的問題,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FAA測試人員針對該機型的MCAS操控特性增強系統進行測試,原本該系統是用於防止飛機失速,在仰角過高時會介入操控,平衡飛機角度。但測試人員在一次試驗中發現,MCAS出現延遲情況,尾翼花費過長的時間才恢復正常,可能導致飛機過度俯衝。

FAA人員表示,目前不清楚為何會發生這樣這狀況,可能要透過軟體更新或更換處理器解決。而波音公司也表示收到這項更新要求,會納入改進的範圍,努力解決問題。但被發現新問題,波音此機型的復航可能遙遙無期。

在波音737MAX出事後,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取消該機型的航班,而波音公司也被迫將無法飛行的737MAX飛機停放在自家工廠,有媒體用空拍機拍到,華盛頓州的一處工廠停滿了波音737,就連員工停車場也充當臨時停機坪,畫面一出引發網路熱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