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連2起空難 波音737MAX減產2成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波音公司半年內掉兩架飛機,讓公司名譽蒙羞,波音宣布,從4月中開始,737MAX機型會減產兩成,消息傳出後,公司股價下跌,而最近有名空難罹難者的家屬,正式控告波音,成為衣索比亞空難後,波音面臨的第一起官司。

波音737MAX系列客機,半年內發生兩起空難後,多國宣布停飛737MAX客機,5號波音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從4月中旬開始,會減產兩成,從每月產量52架,降低到42架,消息傳出後,當天波音的股價,收盤下跌百分之2,[]RT5204,不過波音公司沒有宣布,減產計畫會持續多久。

而美國和其他航空公司高層也透露,波音737MAX的禁飛令,至少還會維持兩個月或是更久,雪上加霜的是,波音又被發現影響襟翼和飛行安全的軟體有問題,不過公司強調這是小問題已經找到解決辦法。

家屬邊講邊哭,一名在衣索比亞空難中,罹難的美國乘客家屬,4號正式控告波音,以及飛航控制系統的製造商,只求獲利罔顧人命,這名罹難者是24歲的史多莫,她是美國消費者權益保護傳奇人物納德的姪孫女,納德也呼籲各界抵制737MAX客機,不讓悲劇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