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帶娃偷渡溺斃 川普怪罪民主黨

王皓 編譯

許多中南美洲移民會鋌而走險,非法穿越美墨邊境的河流或沙漠,企圖進入美國。上周末就有一名薩爾瓦多男子帶著他還不滿兩歲的女兒偷渡,結果淹死在邊境河流。事件引發美國社會激烈討論,而川普總統則是把悲劇的責任推到民主黨身上。

川普出發前往大阪準備參加G20峰會,臨行前丟下這麼一番備受爭議的發言。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民主黨內的主流移民政策並不是川普所說的開放邊境,但他顯然不介意模糊焦點。川普強調如果國會民主黨不願修改移民法律,那麼類似事件只會層出不窮。所謂的類似事件,指的是來自薩爾瓦多的移民,拉米瑞茲父女上周末想要偷渡進入美國時,雙雙溺斃在美墨邊境的河川。

德州當地居民為這對父女舉行了燭光悼念會,同時強調類似的悲劇不是第一次發生。反對川普緊縮移民政策的民眾則是指出,由於官方法令趨於嚴苛,移民無法循合法管道進入美國,只好鋌而走險來偷渡,反而造成更多危險。而大批湧入美國的移民也讓邊境收容中心不堪負荷,衛生條件和飲食都備受不人道的批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