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無紅綠燈國家 不怕塞車、事故少

全球唯一無紅綠燈國家 不怕塞車、事故少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歐洲

維持交通安全,「紅綠燈」扮演重要角色,不過位在南歐、號稱「車比人多」的聖馬利諾共和國(Repubblica di San Marino),路上居然沒有紅綠燈,只有斑馬線,但卻沒有造成塞車的問題,治安也相當良好。

義大利半島國中國 經濟穩定

綜合媒體報導,聖馬利諾共和國位於歐洲義大利半島,是義大利的「國中國」;國土面積約61.2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5小國、歐洲第3小;人口約3萬多人。經濟方面穩定,聖馬利諾也是全球最有錢的國家之一,失業率在歐洲也是最低。

(翻攝維基百科Cezar Suceveanu,CC BY-SA 4.0)
(翻攝維基百科Cezar Suceveanu,CC BY-SA 4.0)

全國沒有紅綠燈 交通事故少

聖馬利諾的總人口約3萬3千多人,汽車總量高達6萬輛,可以說是「車比人多」,但交通一直以來都很順暢,從來沒有壅塞過。在聖馬利諾全國,沒有交通告示牌,甚至連基本的紅綠燈都沒有,但車禍發生的頻率少之又少,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沒有紅綠燈的國家。另外,國民及用路人素養良好,也因此大幅減少塞車及事故發生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