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機場實施臉部辨識 觀光客出境將過自動門

日本機場實施臉部辨識 觀光客出境將過自動門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今(2)日宣布,將從本月24日起在羽田機場,針對訪日外國人出境審查時,實施臉部辨識技術的安檢措施,旅客將通過自動門審查確認身分。接著會在成田、關西、福岡、中部以及新千歲等5個機場,陸續從本年度內開始設置,沖繩的那霸機場則於2020年7月上旬起也將啟用。

臉部辨識審查技術 活用於日本本國人

根據《共同社》報導,出入國在留管理廳表示,臉部辨識出境審查實施對象,將為觀光等「短期滯留」資格的外國人。具體做法是以護照IC芯片內的臉部照片,與當場拍攝的照片進行比對,若為本人自動門將打開,順利出境。使用臉部辨識技術的自動門,已於2017年10月率先用於羽田機場日本人回國手續。目前在羽田、成田、中部、關西以及福岡等5個機場,已針對日本人出入境時審查使用。

因應東京奧運人潮 提高入境審查效率

有關外國人的出境審查,根據計劃將按8月成田機場、9月關西機場、10月福岡機場、11月中部和新千歲機場,明年7月那霸機場的日程啟用臉部辨識自動門。該報導指出,在訪日外國人增加的情況下,此舉意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帕奧會之前,把職員部署在外國人入境審查等崗位以提高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