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鐵殼船疑越界 海巡警示驅離

綜合報導

又有中國籍鐵殼船路過台灣附近, 但因為半個月內發生兩次,都沒有開啟定位系統,讓漁民懷疑是不是故意的,而海巡表示,船上沒有特殊捕魚器具,詢問之後應該是單純路過,但因為海象不佳才會有疑似越界的問題,當下就警示並且驅離。海巡發現中國籍的漁船疑似越界馬上查詢相關資料,一查才發現,這是中國海南島籍的鐵殼船。

上個月22號發現中國籍漁船疑似越界,但因為沒有從事捕魚,或者其他商業行為,當下進行驅離,但沒想到,不到半個月又發現中國海南島籍鐵殼船「路過」台灣附近,就在穿越蘭嶼、綠島中間時被海巡發現,也立刻上前驅離。

第十五海巡隊組主任薛耀倉表示,「直接航行也沒有作業的行為所以我們就以他限制進入我們的限制海域,禁制海域直接把他驅離。」

這一艘船比上一艘發現的船體積還要大,船隻當下沒有開啟定位系統,從船上的補魚器具判定不是針對台灣附近海域設計,認為很可能是海象不佳,才會讓中國籍漁船造成越界的現象,但是半個月內發生兩次,海巡不敢大意 ,表示未來會加強巡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