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戒備森嚴 黃之鋒欲進入遭拒

立法會戒備森嚴 黃之鋒欲進入遭拒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陳知學 林柏樫 報導  / 香港

香港在七月一日慶祝主權移交22週年,不料卻發生攻占立法會行動,引爆衝突,最後警方在半夜大清場,才結束騷亂。一夜過後,警方疑似全面封鎖、接管立法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日當天,一度想以議員助理身分進入立法會,但卻被員警阻擋。而華視新聞特別訪問了黃之鋒,談論這場攻占行動,同時他也對台灣人喊話,表示希望所有人,尤其是總統候選人,都能力挺香港。

香港立法會鈴聲大作,大批示威群眾7月1日,發起短暫的攻占行動,警方隨後大規模清場,一夜過後現場仍舊凌亂,警方疑似全面封鎖,接手管制立法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週二出示證件,想以議員助理身分進入,就被拒於門外。

是否雙重標準?警方解釋,議員助理需有議員陪同才能進入,不過比起這不愉快的過程,黃之鋒更想讓台灣人知道,中國對於香港的操控有多麼嚴重,而港府說要暫緩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但其實隨時都有可能恢復。

黃之鋒希望台灣人能支持香港,尤其當特區政府拒絕溝通,民主派就直指,攻占立法會之所以會引爆,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特首林鄭月娥拒絕會面,而林鄭2日也坦言,到現場溝通對事件沒有幫助,雙方僵持不下互不退讓,「反送中」示威還會不會有進一步的動作,一切就看港府如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