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游鮭魚送上門 棕熊神技獵捕美食

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 美國

美國阿拉斯加州,卡特邁國家公園的布魯克斯瀑布,每年夏季,都會上演一個大自然奇觀,就是洄游到河川上游產卵的鮭魚,都必須奮力一跳,躍過瀑布,才能繼續返回家鄉的旅程,不過剛結束冬眠的棕熊,也會在瀑布上下捕獵,技巧高超的,甚至飯來張口,等著鮭魚自己送上門來。

鮭魚跳,拚盡全力高高跳起,返鄉鮭魚希望能躍上瀑布,順利回到河流上游產卵,但事情可沒這麼簡單,瀑布上方還有天敵棕熊,等待鮭魚自動送上門來,棕熊們剛結束漫長的冬眠,前一回飽餐一頓,已經是去年10月的事,技巧高超的就站在瀑布頂飯來張口,其他的就在瀑布下拍打河水,奮力覓食捕獵鮭魚。

每年夏季正當太平洋的鮭魚,都要迴游到家鄉產卵,美國阿拉斯加州,卡特邁國家公園的布魯克斯瀑布,都會上演剛結束冬眠的棕熊,趁機等待大快朵頤的情景,形成殘酷又悲壯的大自然奇觀,最開心的當然是小棕熊,在一旁高興玩耍又有得吃,最可憐的當然是返鄉鮭魚,運氣好的成功跳上瀑布,運氣差的就魚入熊口結束一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