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閱兵好政治 川普挨批個人秀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7月4日是美國獨立243年國慶,今年的美國國慶,有別以往的是,增加了閱兵典禮,美國總統川普,也在華府林肯紀念堂前發表演說。不少人質疑批判川普堅持打破傳統、舉行閱兵,根本就是把國慶政治化,變成他自己的個人秀。

川普這位非典型美國總統,在7月4日美國獨立243週年的日子,打破了傳統慣例,在華府舉行閱兵大典,在雄壯威武的軍歌聲中,首先兩架F18和F35戰機,飛越華府上空,接著F-22、B52轟炸機等,多種類型軍機緊接亮相,展現了美國堅實的軍力,儘管天公不作美,華府下起滂沱大雨,但閱兵典禮不僅照常舉行,美國總統川普還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演說。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是美國人,未來屬於我們,未來屬於勇敢,強者驕傲和自由」。

按照以往慣例,美國國慶官方活動,除了遊行、國慶煙火外,並不會舉行閱兵大典,但兩年前川普受邀參加法國國慶後,就對閱兵大典念念不忘,在他堅持下才有了這場閱兵,不少人批評他把不具政黨色彩的歡樂國慶,轉變為政治意味濃厚的個人秀,讓向來獨立的軍隊政治化。

印第安納州南灣市長 布塔朱吉:「把國家降格到坦克和秀肌肉,只會讓我們看起來,像是酒吧裡吵鬧的傢伙,還有民眾跑到白宮前,焚燒美國國旗抗議,所幸很就被警方制止,沒有釀成更大的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