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棕熊遭判「終生監禁」 入獄與730名重刑犯為伍

母棕熊遭判「終生監禁」 入獄與730名重刑犯為伍 | 華視新聞
母棕熊葉卡潔琳娜(Ekaterina)遭判終生監禁 (翻攝自《太陽報》)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亞洲

哈薩克這隻母熊貌似是全世界最悲慘的熊,母棕熊葉卡潔琳娜(Ekaterina)7歲時,因犯下兩起攻擊人類的案件,被當局判「終身監禁」。如今牠已被關在哈薩克一所關押重刑犯的監獄裡長達15年,成為另類的監獄囚犯。

《太陽報》報導,母棕熊葉卡潔琳娜的身世相當坎坷,小時候就被馬戲團拋棄,2004年時犯下兩起襲擊人類的事件後,當局將牠視為「危險對象」,和其他動物被安置在動物園或安樂死不同,葉卡潔琳娜被關入庫斯塔奈州(Kostanay)的監獄裡服刑,與730名重刑犯為伍。

葉卡潔琳娜也是監獄裡為一的「女性」,雖然可以享受許多特權,卻只能孤獨終老。監獄負責教育工作的副主任加巴索夫表示,我們很盼望牠能有個伴侶,然後生下孩子,但一切都只是幻想。

葉卡潔琳娜至今已經入獄服刑15年,也與其他重刑犯相處良好,許多獄友都自願陪牠玩耍以及照顧牠的生活起居。日子久了,監獄也樹立了母熊葉卡潔琳娜形象的雕像當作標誌。

監獄管理員梅迪巴耶夫(Aslan Medybayev)也表示,現在的葉卡潔琳娜已經不再具有攻擊性,變得非常友善,1個月前剛從冬眠中醒來,「牠的情況相當良好,也相當活潑好動」。

母棕熊遭判「終生監禁」 入獄與730名重刑犯為伍 | 葉卡潔琳娜(Ekaterina)身處的監獄同時也關押著730名重刑犯 (翻攝自《太陽報》)
葉卡潔琳娜(Ekaterina)身處的監獄同時也關押著730名重刑犯 (翻攝自《太陽報》)
母棕熊遭判「終生監禁」 入獄與730名重刑犯為伍 | 獄友表示現在的葉卡潔琳娜(Ekaterina)與大家都相處良好 也相當溫馴 (翻攝自《太陽報》)
獄友表示現在的葉卡潔琳娜(Ekaterina)與大家都相處良好 也相當溫馴 (翻攝自《太陽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