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童奪職業生涯首勝 創日本最年輕紀錄

10歲女童奪職業生涯首勝 創日本最年輕紀錄 | 華視新聞
日本10歲職業女其是仲邑堇。(翻攝日本棋院囲碁チャンネル【公式】YouTube)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史上最年輕職業初段棋士仲邑菫,年齡僅10歲,昨(8)日在大阪第23屆DoCoMo杯女流棋聖賽預賽中,擊敗67歲的4段職業棋士田中智惠子,取得公式賽中的首場勝績,這也是日本史上最年輕的首勝紀錄。

日本10歲女童棋士 擊敗4段職業老手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仲邑菫以10歲又4個月的稚齡,在職業生涯中第2場賽事中,因對手田中失誤,從中盤逆轉,最終成功以146手奪勝。在記者會上,仲邑菫靦腆微笑表示「很高興獲勝」,而田中則肯定她的能力,「她下棋時就像大人一樣冷靜」。

對抗中國與韓國棋士 日本設英才特別推薦制

日本為了培育能與中國、韓國棋士對抗的人才,日本棋院特設「英才特別推薦制」,而現居大阪的仲邑菫4月經此制度,正式以職業棋士出道,不過首戰對上16歲初段棋士大森蘭落敗,因此這次也是她職業生涯第一勝。此場勝利更刷新日本最年輕首勝紀錄,上次紀錄由現年20歲的職業棋士藤澤里菜以11歲8個月之齡創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