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自動駕駛計程車 恐將帶動電動車價格

特斯拉推自動駕駛計程車 恐將帶動電動車價格 | 華視新聞

游庭軒 綜合報導

日前特斯拉(Tesla)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曾對外表示,公司已設計出水陸兩用車,雖然他表示此車確實可行,但市場需求不大,如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個人推特上對外表示,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taxi)即將成真,並且將帶動電動汽車的售價大幅提高。

一名網友在推特上問馬斯克,假如消費者以目前價格購買特斯拉汽車的話,時間是否不多了?假如特斯拉成功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到時候市場的供需可能會讓特斯拉變貴。馬克斯回應「是的」,並表示「明確的說,顧客還是可以購買到特斯拉汽車,但價格會隨著自動駕駛計程車的生產大幅提升,並且由於功能的升級,全自動駕駛的汽車將比非自動貴上好幾倍。」

另外,特斯拉目前正在推動一系列高價的計畫,包括到中國建立新的電池與汽車工廠,美國加州開設新的生產線,以提供生產跨界SUV與Model 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