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動物園偷環尾狐猴 美青年養1天就丟!

闖動物園偷環尾狐猴 美青年養1天就丟! | 華視新聞
環尾狐猴是世界25種瀕危靈長類之一(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蕭元媚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名19歲的青年卡斯巴(Aquinas Kasbar)潛入動物園偷走瀕臨絕種的動物環尾狐猴,想要當寵物養,但隔天就將牠棄養在洛杉磯南方的旅館前,這名青年今天坦承犯行,最高可面臨1年有期徒刑和10萬元美元罰金。

異想天開潛入動物園 青年偷走「猴瑞」

卡斯巴今天在聯邦地方法院法官面前坦承,在去年的7月27日,他用大鐵鉗將環尾狐猴和捲尾猴的圍欄剪一個洞後,偷走了園內高齡32歲的環尾狐猴「艾薩克」(Isaac),但隔天就將艾薩克放入不通風的塑膠收納箱,棄置在洛杉磯南方新港灘的某間旅館前,並留下紙條寫道:「這隻狐猴是聖安娜動物園所有,要交給警方」。

環尾狐猴平安回家 竊賊面臨1年徒刑.罰10萬美金

雖然環尾狐猴艾薩克最後毫髮無傷地回到動物園,但犯下偷竊罪刑的青年,將會面臨1年徒刑與10萬美元罰金,警方是在調查一樁闖空門竊案時,發現卡斯巴不但闖空門,還涉嫌偷狐猴。

環尾狐猴是25種瀕危靈長動物之一,目前在馬達加斯加僅剩2000多隻,一般的壽命約20年至25年,被偷走的艾薩克活到32歲,是園內最長壽的狐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