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隱形眼鏡洗澡 男慘遭寄生蟲鑽眼失明

戴隱形眼鏡洗澡 男慘遭寄生蟲鑽眼失明 | 華視新聞
戴著隱形眼鏡洗澡,可能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示意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戴隱形眼鏡更要注意衛生安全!英國一名記者兼業餘足球員尼克漢佛瑞斯(Nick Humphreys)日前右眼遭寄生蟲入侵,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而感染的關鍵因素,竟是因為他平時都戴著隱形眼鏡洗澡,才導致現在幾乎失明。

戴隱形眼鏡洗澡 他竟遭寄生蟲入侵

綜合外媒報導,漢佛瑞斯不喜歡戴眼鏡,所以經常長時間的戴隱形眼鏡,但卻忽略用眼衛生,竟戴著隱形眼鏡洗澡,最後被寄生蟲入侵,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

報導指出,去年1月,漢佛瑞斯開始注意到右眼有「刺痛感」,且看上去有一條凹痕,就醫後才發現,原來是被寄生蟲入侵,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

去年3月,漢佛瑞斯開車開到一半,突然視力模糊、一陣疼痛,接著眼前就一片黑暗,視力也沒有恢復,他坦言,「感染至今的18個月,我再也無法過上正常生活,生不如死」。漢佛瑞斯現在必須透過手術、更換眼角膜,才能讓他恢復視力,而至今他還在等待捐贈者。

棘阿米巴角膜炎患者 8成習慣配戴隱形眼鏡

據了解,8成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的患者有配戴隱形眼鏡的習慣,且常常戴著洗澡、游泳,一旦角膜有傷口、接觸不乾淨的水,就有感染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