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棒"拔隱形眼鏡 眼球險掉出眼窩

胡琪俐 戴榮賢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林小姐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用"吸棒"拔隱形眼鏡的過程,沒想到整顆眼球被往外拉,像是快掉出眼眶,讓林小姐直呼,搞得像在拍驚悚片!醫師提醒,吸棒使用不當,很容易讓角膜受傷,甚至有少部分人視力受損,還可能降到0.1以下!

林小姐用著吸棒拔隱形眼鏡,但像是恐怖片,整顆眼球像快被拉出來,還疑似因為用力過度吸盤分離,林小姐:「好痛好痛。」

林小姐說,平常都用手拔隱形眼鏡,聽說可以用吸棒才想試試看,民眾林小姐:「沒有要拿眼睛開玩笑,當下馬上拆掉。」

好在眼睛沒有受傷,但醫生說這種吸棒是用在硬式隱形眼鏡上的,像林小姐卻用在軟式隱形眼鏡上,眼睛很容易受傷,眼科醫師呂大文:「最壞的情況,少部分病人角膜受傷、視力降到0.1以下。」

醫師說,隱形眼鏡體積小,大部分又是透明,無論是用手或吸棒,最好照鏡子看清楚再下手,如果拔不起來,不要硬拉扯,否則嚴重可能笑不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