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金"風光 體操.射擊隊凱旋歸國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運動盛事第30屆世大運今年在拿坡里舉行,7月3號開始各類運動賽事緊鑼密鼓進行當中,截至10號為止,盤點中華隊金牌庫,有5金、9銀、5銅佳績,體操隊、射擊隊雙雙都是奪牌熱門,選手結束比賽凱旋歸來,尤其鞍馬王子李智凱、體操王子唐嘉鴻,一下飛機就被親友、粉絲熱烈歡迎,風光接機。

真的好風光!鞍馬王子李智凱、體操王子唐嘉鴻,一前一後向大家揮揮手,歷經18個小時的長途飛行,頂著金牌光環回台灣了,兩人個人賽表現出色,和徐秉謙組男子隊出征拿坡里世大運,也獲得銀牌不負眾望,另一邊是郭冠廷、余艾玟等射擊好手,從另一架飛機降落,同樣扛著獎牌榮耀歸國。

回顧7月6號,射擊女將劉宛渝的拿下第39分這一擊,先替中華隊拿下拿坡里世大運的第一金,射擊好手余艾玟和郭冠廷男女聯手出擊,在男女混雙10公尺空氣手槍賽大勝南韓隊,還有體操王子唐嘉鴻挑戰單槓決賽,穩穩落地摘下台灣史上首面世大運單槓金牌,鞍馬王子李智凱穩紮穩打,同樣穩奪鞍馬單項金牌。

中華隊13支隊伍131名選手,7月3號開始,全住進拿坡里選手村,為期12天的第30屆世大運,強勢為國爭光,射擊項目累積3金2銀1銅,體操項目2金1銀1銅,都是奪牌熱門,另外跆拳道項目5銀、1銅,桌球1銀1銅,以及游泳1銅,截至10號為止,有5金、9銀、5銅19面獎牌堪稱大豐收。選手們出國角逐世界冠軍發揮實力,讓奮鬥過的汗水化成至高榮耀,可望再拼2020年東京奧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