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熱銷逾2千萬台 金龜車走入歷史

李嘉芳 編譯

在全球賣出兩千多萬輛的金龜車要走入歷史了,因為車商要把產能轉向休旅車和電動車市場,只好跟金龜車說掰掰。最後一輛金龜車,10日當天,在墨西哥工廠下線,最近也會有65輛末代金龜車在網路開賣,讓車迷好感慨。

在墨西哥傳統樂聲中,最後一輛金龜車下線了,這輛壓軸的末代金龜車,是幾十位工人一大早,就到墨西哥車廠上線,替金龜車做最後的修飾,7小時後金龜車下線亮相,也順便下台一鞠躬。

80年前當時希特勒希望,生產一輛德國的國民車,金龜車因此問世,二戰後英國當局接手,重整品牌淡化納粹形象,到了1960年代,金龜車成了美國嬉皮文化的象徵,巔峰時期在美國的銷量,一年達到56萬輛。

到了2017年只剩1萬5千輛,金龜車人氣不如以往,車商因此收掉生產線,把產能集中在,更實用更環保的休旅車和電動車,而最近生產的,65輛末代金龜車會在網路開賣,一輛大約66萬台幣,金龜車迷們這是最後機會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