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頁人物 致敬一生奉獻心臟外科仁醫

Google首頁人物 致敬一生奉獻心臟外科仁醫 | 華視新聞
Google紀念René Gerónimo Favaloro。(翻攝自Google)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Google首頁今(12)日紀念René Gerónimo Favaloro博士,他是阿根廷知名心臟外科醫師,運用自己發明的技術,進行首次的冠狀動脈搭橋技術(俗稱心臟搭橋手術),是阿根廷首位成功進行心臟移植手術的外科醫師。

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之父 他挽救成千上萬性命

1980年,自籌資金建立「基礎調查實驗室」;1992年,「法瓦洛羅基金會心臟病學研究所」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開幕。在心臟病病學、心血管外科、肺和骨髓移植以及許多領域提供高度專業化的服務。 René Gerónimo Favaloro更免費為貧困患者,進行多次手術,雖然費用極高,但在他的觀念中,這是一種醫德。法瓦洛羅基金會有專業人員、專業技術、醫療道德,發展成美洲最大的心臟病學研究機構之一。

2000年7月29日下午,René Gerónimo Favaloro在自宅內開槍輕生,享年77歲。警方在他輕生的浴室,發現一把38毫米口徑的左輪手槍與一封寫給姪子的遺書。由於他畢生奉獻於治療心血管病的技術,挽救了成千上萬心臟病患者的生命,他的去世,震驚阿根廷全國及全球各地,讓世人紛表遺憾。

放棄在美財產.成就 Favaloro回阿根廷服務

同日,阿根廷總統德拉魯阿,發表一項總統文告表示,René Gerónimo Favaloro熱愛祖國,放棄了在美國專業發展的機會和財產回到阿根廷,用他卓越的專業技術和才智為自己的人民服務,將畢生的精力獻給科學研究和心臟病患者。他的去世是阿根廷的一大損失。德拉魯阿並宣布全國降半旗哀悼這位傑出的心臟病專家的去世。

致力奉獻心臟病外科 一代仁醫被錢壓垮

據阿根廷《民族報》2000年7月30日報導,Favaloro輕生的原因可能是個人精神壓力過重所致。他曾在6月22日給該報的一封信提到,他正處在人生最困難的時刻,由於一些公共和私人衛生機構拖欠他1800萬美元,致使「法瓦洛羅基金會」遭受到嚴重的財政困難。

René Gerónimo Favaloro救人無數,最終卻救不了自己,或許是因為他「救人第一」的醫德,致使他陷入財務困難,他的逝去,留給世人無限遺憾,但他的專業與良知,將成為典範長存人間。

華視新聞呼籲大家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Google首頁人物 致敬一生奉獻心臟外科仁醫 | Dr René Favaloro (翻攝自Wikimedia)
Dr René Favaloro (翻攝自Wikimedi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