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貝瑞"來襲 紐奧良警戒

熱帶風暴"貝瑞"來襲 紐奧良警戒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熱帶風暴貝瑞直撲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的紐奧良,預計當地時間13日凌晨登陸美國本土,如果貝瑞升級成颶風,將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美國本土的颶風,由於14年前紐奧良慘遭卡崔娜颶風蹂躪,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已經啟動一連串防災措施,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路易斯安納州進入緊急狀態。

熱帶風暴貝瑞持續往路易斯安納州逼近,為當地帶來豐沛的雨量,部分地區早已經淹水,密西西比河水位暴漲多天,貝瑞預計在當地時間13日清晨,登陸路易斯安納州最大城市紐奧良,如果貝瑞升級成颶風登陸,將成為今年第一個,侵襲美國的颶風。

美國CNN表示,約有5百萬人都在暴風影響範圍內,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因為14年前卡崔娜颶風帶來的傷害,太慘痛。路易斯安納州地方官員葉尼表示,當局已經在容易淹水的沿岸地區,陸續強制撤離居民,軍方也進駐災害應變中心。大批遊客取消旅遊行程,而當地民眾則是趕緊準備糧食。

氣象單位警告,貝瑞帶來的大雨勢必引發嚴重洪水,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宣布,路易斯安納州進入緊急狀態,聯邦單位隨時準備協助州政府救災,而貝瑞來襲也在考驗當地防汛系統,能不能發揮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