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巴瑞肆虐 美南部淹水停電

綜合報導  / 美國

熱帶風暴巴瑞,周末襲擊美國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阿拉巴馬和阿肯色等幾個州,巴瑞已經在墨西哥灣帶來豪雨,不少地區都出現淹水情況,至少十萬戶停電。回想起2005年颶風卡崔娜引起的慘重災情,當局已經宣布緊急狀態,以釋出聯邦資源應對風暴。

翻騰的海浪和強勁的風勢,讓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區的民眾,繃緊神經。熱帶風暴巴瑞一度增強為一級颶風,不過登陸路易斯安那州之後,又減弱回到熱帶風暴等級。到了當地時間週六晚間,巴瑞的最大持續風速是每小時96公里左右,以時速13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內陸前進。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在巴瑞登陸前,就不斷敦促全州居民保持警覺,紐奧良市長肯崔則呼籲民眾不要上街。目前為止路州已經有超過十萬用戶停電,紐奧良國際機場週六也取消大量航班。

街頭樹木被吹斷,枝葉滿地,地勢低窪地區的民眾則是,持續進行防水工作,唯恐巴瑞離開後,氣流帶進豪大雨造成水患。2005年的卡崔娜颶風,奪去1800多人的性命,當地民眾從此對於任何天災,都不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