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洪災數十人喪命 百萬人無家可歸

王皓 編譯  / 亞洲

這個夏天全球各地都有怪異天氣出現。一向夏季乾熱的南歐希臘竟然降下豪雨,引發洪水,還造成遊客死亡。而南亞的印度和尼泊爾則是遭逢雨季,大雨引發河流暴漲,堤防毀壞,有好幾十人死亡,好幾百萬人,一夜之間無家可歸。

南亞的印度正是雨季,豪雨不例外的在印度北部引發洪水,南亞最長的河流布拉馬普特拉河,水位暴漲之後衝破堤防,淹沒北方邦1800個村莊,毀壞農田無數,一百多萬人轉眼間淪為災民。而恆河的支流戈西河也大水氾濫,在阿薩姆邦造成至少十人死亡,150萬人流離失所。

而印度的鄰國尼泊爾也沒有逃過水患,11日以來的豪雨造成尼泊爾50多人死亡,還有上百人受傷或失蹤。至於南歐的希臘天氣就更詭異了。通常夏季十分乾熱的希臘,這幾天竟然降下豪雨,西部地區的諾帕克都罕見的淹起大水,水深一度飆到兩公尺半。雖然民眾財產有所損失,不過沒有人傷亡,比起11日北部地區的暴風雨,造成七名遊客死亡的情形,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