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養樂多媽媽 沿街販賣兼探獨老

王皓 編譯  / 韓國

養樂多媽媽穿梭大街小巷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而韓國的養樂多媽媽,人數竟然多達一萬一千多位,除了在街頭巷尾販賣養樂多,他們還肩負重任,要在送飲料的同時,探視獨居的老人家。

南韓養樂多媽媽康美淑,今年62歲,她一直都在當養樂多媽媽,送養樂多給老人家順便聊天,這位康女士載著養樂多穿梭街頭巷尾20年,她的工作近年來更加有意義,因為公司和地方政府簽訂協議,讓康女士這樣的養樂多媽媽送免費養樂多,給社區裡的獨居老人家,同時還陪老人家聊聊天。82歲獨居長者:「我一個人住也沒人說話,有人來跟我聊天真是太好啦。」

南韓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一員,也是36個成員國家中,高齡人口貧困比例最高的達到45.7%,說的直白一點,就是將近一半的老人家,手邊的錢不夠維持生活。貧困獨居銀髮族的數量增加,養樂多媽媽到府關切的動作就顯得很有意義。康女士自己就碰過到府探視時,發現老人家已經過世的情況。換個角度看,康女士本身也62歲了,但由於工作穩定,目前經濟狀況無虞。在高齡化的社會中,老人家的經濟狀況和心靈健康,是越來越不容忽視的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