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白鯊生死激戰曝光 身體幾乎斷成2截

【影】大白鯊生死激戰曝光  身體幾乎斷成2截 | 華視新聞
大白鯊示意圖。(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來看這個震撼畫面!澳洲黃金海岸(Gold Coast)近日有人拍下,一條約4公尺長的大白鯊被同類攻擊狠咬,身體幾乎快斷成兩截,嚇的目擊者們驚聲尖叫。對此,澳洲海洋科學研究所米卡恩教授(Mark Meekan)表示,就過去觀察幼鯊牙齒的化石資料顯示,早在3億年前鯊魚就有同類互食的習性。

2大白鯊殊死搏鬥 敗者身體慘斷成兩截

根據《Metro》報導,國家地理頻道節目「Cannibal Sharks」拍下了驚人畫面,一條近4公尺的大白鯊往漁船方向準備吃魚餌時,一旁卻突然竄出一體型更巨大的大白鯊,為了爭食,兩條鯊魚隨即爆發激烈互咬情形,當下水花四濺,體型較小的大白鯊最終不敵慘死,被漁船拖上來時,只見背部和腹部2個巨大窟窿,身體幾乎攔腰斷成兩半。

巨鯊同類互咬 專家解釋原因

對此,米卡恩(Mark Meekan)表示,黃金海岸周邊過去也曾發現許多身體殘缺的鯊魚屍體,也以3億年前海洋史前原齒鯊的糞便化石當中,發現的幼鯊牙齒化石,解釋鯊魚同類互食的習性,早在3億年前就已經開始。

節目中也指出,有些鯊魚其實在還未出生時就會吃同類,例如沙虎鯊擁有2個子宮,而每個子宮會同時孕育6至7個胚胎,但通常最後卻只能孵育兩條幼鯊,讓科學家非常不解,直到透過掃描技術及DNA技術,才發現沙虎鯊受精時間不同,因此胚胎成長時間也不一樣,一旦最早受精的幼鯊長出眼睛和牙齒,便會在子宮內吃掉其他胚胎。不過,也有其他專家抱持不同看法,認為這僅是爭地盤的現象,並非互相捕食而造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