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大樓倒塌已2死 目擊者驚恐:像大地震

孟買大樓倒塌已2死 目擊者驚恐:像大地震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孟買(Mumbai)南部一棟百年歷史的4層樓建築當地時間16日上午11點40突然倒塌,最新消息指出,恐怕有40-50人遭到活埋,目前已知有2人因此死亡,5人已經救出。

「大樓要倒了!」 目擊者形容:好像地震

目前當局尚未釐清大樓倒塌的原因,不過當地媒體報導,近期雨季洪災恐怕是其中一個原因,中央和當地政府已經動員,開始搶救被埋在瓦礫堆上的民眾,不幸的是,根據外媒報導,目前已經有2人不幸罹難。

根據《NDTV》報導,一名目擊者表示,他聽到很大的聲響,接著有很多人大喊「大樓要倒了!大樓要倒了!」然後跟著逃跑,他並形容「感覺起來就像經歷一起大地震。」

印度建築標準太低! 一年害2000命

根據《BBC》報導,這類案件在印度經常發生,統計下來一年有2000人死於建築物倒塌意外,而原因經常被歸咎在「建築標準太低」。

印度包括孟買等地區,近年有數十棟大樓倒塌意外,通常都發生在雨季,大約6-9月之間,孟買光2017年8月,就有3棟不同大樓倒塌。近年印度最嚴重的倒塌意外是2013年塔那(Thane),造成70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