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臉APP爆資安疑慮 業者駁賣個資

羅立芸 張肇元 報導

不過這款老臉APP,也引發外界對個資外洩可能的疑慮。因為如果你用了這款APP,就等於允許這個程式,有永久的全球使用權,能夠重製或出版用戶照片。資安專家說,如果還是想嘗試這款APP,其實還是有方法。而這款APP公司也發表聲明,否認把用戶資料賣給第三方。

美國總統川普滿臉皺紋,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變得白髮蒼蒼,老臉APP全球瘋玩,但卻有個資外洩疑慮,英國研究人員也發現想使用這款APP,就必須同意以下的條款,「允許擁有永久且不可逆的,全球使用權,能夠重製出版,用戶所創造的內容」,也就代表,照片他們愛怎麼用就怎麼用。

但如果你真的想體驗「變老」的感覺,資安專家建議這麼做,而APP公司也發表聲明,「否認把用戶資料賣給第三方,99%的用戶沒有登入,所以公司無法取得,足以確認個人身分的任何資料」,不過因為這款APP的研發總部在俄羅斯,美國參議員已經要求美國聯邦調查局調查,希望能降低,個資外洩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