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惡火33死 動漫界恐現斷層

京阿尼惡火33死 動漫界恐現斷層 | 華視新聞
(翻攝NHK)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日本

被稱為「動畫界良心」的日本京都動畫(京阿尼,アニメーション)昨(18)日遭到一名41歲凶嫌潑油縱火,火勢燃燒5個小時才完全撲滅,公司內部有70人以上,大火目前造成33人死亡,35人輕重傷,損失相當慘重,有網友甚至猜測,應該許多原稿都付之一炬,還有人說「動漫界恐怕會出現斷層」。

動畫原稿恐燒毀 多部作品面臨延遲播映

京阿尼的大火造成嚴重死傷,更引發眾多網友怒火,有人認為,許多動畫原稿現在應該都已經付之一炬,就算大火沒有燒毀,也有可能遭救火的水柱破壞,被形容為「動漫界最黑暗的一天」。

至於近期已經確定要上映的作品或活動是否會延遲?目前京版電車和京都動畫合做的「京版電車X吹響吧!上低音號2019」相關活動,現在已經在官方推特上宣布延遲。

由京都動畫推出的獨立動畫《紫羅蘭永恆花園》,獲得台日動漫迷大力稱讚,其外傳原本預定在今年9月播映,劇場版則在明年1月10日上映,雖然現在尚未傳出停播消息,但是外界多認為「許多作品的上映應該都會受到影響。」另外預定今天上映的劇場版 FREE! 男子游泳部 -Road to the World-夢》,昨天官方已經在推特上宣布取消。

動畫師第一志願 京阿尼被譽為「良心」

1985年創立的京都動畫,公司內部的制度和構成,一直被動漫迷大讚,包括員工「女多於男」,電玩於樂資訊網《ACGdoge》曾報導,男女比數3:7相當懸殊;大部分的動畫製作公司,幾乎都是論件計酬,不過京都動畫的動畫師採用月薪制,讓員工更無後顧之憂的創作。

凶嫌被鄰居稱「危險份子」 曾咆嘯「殺了你」

《TBS新聞網》報導,41歲的凶嫌住在埼玉市的一處公寓,男子經常製造噪音,這個月還有鄰居受不了,前去按門鈴,但卻被凶嫌抓胸口、頭髮,並大罵「殺了你」、「關你屁事」等恐嚇性字眼,該名鄰居也報警,未料昨天卻發生這種憾事。

京阿尼惡火33死 動漫界恐現斷層 | 凶嫌遭逮。(翻攝ANN NEWS)
凶嫌遭逮。(翻攝ANN 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