銓敘部59萬筆個資外洩 政院已立案偵辦

銓敘部59萬筆個資外洩 政院已立案偵辦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傳出銓敘部掌理的59萬筆個資外流,行政院資通安全處今(4)日表示,近日媒體陸續報導「國際5眼聯盟(Five Eyes)」提供行政院情資、相關機關高層參與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及其他引用國安機關人員臆測發生原因等多篇報導,皆非屬實;另,政院資通安全處強調,由於本案已立案偵辦中,相關政府機關不會,也不應該對本案逕行發言或提供資訊。

銓敘部(翻攝Google Maps)
銓敘部(翻攝Google Maps)

銓敘部個資外洩 實際影響約24萬人

銓敘部在上月22日接獲外部情資,知悉國外網站揭露該部掌理約59萬筆的個資,資料範圍是2005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包括中央及地方機關公務人員送審人員歷史資料,實際影響人數約24萬人。政院資通安全處稍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日有媒體報導5眼聯盟提供政院情資、高層參與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等情事皆不屬實。

政院:已組專案團隊做相關處置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表示,事件發生第一時間,政院即刻組成專案團隊協助銓敘部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及《資通安全管理法》,進行個資外洩告知義務及資安事件應變處置等作為,相關資安強化工作持續進行中。

政院籲民眾勿散布個資 以免觸法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提醒民眾,對於近日在社群媒體散布或傳遞個人資料之情形,已顯然觸犯《個人資料保護法》,請民眾留意,以免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