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力超強! 網友:我選這個2020東京奧運LOGO

視覺力超強! 網友:我選這個2020東京奧運LOGO | 華視新聞
藝術家Daren Newman所設計的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LOGO。(翻攝自Twitter@DarenNewman)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日本

202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奧運會除了是匯集了全球偉大的運動員的體育活動,也是一場巨大的視覺活動,提供設計師、藝術家發揮創造力的機會。如果在Google或社群媒體搜尋有關2020東京奧運,可能會看到這張如同官方LOGO的圖片,它不是真正的官方LOGO,而是由藝術家Daren Newman所設計,這個圖案包含了他對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會的想法。有網友說「這個東京2020年奧運會標誌不是正式的,但我們希望它是。」

多概念融為一體 2020東京奧運一目瞭然

這個圖案包含許多概念,網友認為這雖是一個簡單的設計,但效果非常好。它將現有的奧林匹克標誌與東京奧運的年份「2020」結合在一起,而最右邊的「0」是一個紅色圓型,挪用了日本國旗的設計。因此,大家可以一目了然地知道這代表著2020東京奧運。

規定不得改變奧林匹克五環 正港LOGO走優雅路線

許多網友喜愛此設計,稱讚藝術家的創造力,但也有人指出改變原設計可能存在一些法律問題,認為這種設計是永遠不可能被採用,因為它違反了不得改變奧林匹克五環的規則。而真正的夏季奧運會的官方LOGO設計如下圖,由藝術家Asao Tokolo設計,有方格圖案和靛藍色調,旨在展現日本文化的優雅和精緻。

視覺力超強! 網友:我選這個2020東京奧運LOGO | 2020東京奧運的官方LOGO由藝術家Asao Tokolo設計。(翻攝自www.japantimes.co.jp)
2020東京奧運的官方LOGO由藝術家Asao Tokolo設計。(翻攝自www.japantimes.co.j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