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2020東京奧運 台灣柔道培訓隊備戰匈牙利

瞄準2020東京奧運 台灣柔道培訓隊備戰匈牙利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爭取台灣2020東京奧運最大量參賽資格人數,奧運柔道培訓隊楊勇緯選手,日前結束參加西班牙阿利坎特國際柔道訓練營後,今(8)日已前往匈牙利備戰7月12日至15日世界柔道大獎賽(布達佩斯站),這場賽事也是列入取得明年東京奧運柔道參賽資格的重要積分賽之一。

柔道程重點發展運動 體育署訂定長期培育

柔道運動是台灣競技運動重點發展的運動種類之一,教育部體育署輔導中華民國柔道總會,擬訂長期培育計畫,積極推動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持續建立台灣柔道奧亞運國家代表隊、青年國家隊及青少年國家隊之接班梯隊,期盼於奧亞運及重要國際柔道競賽取得優異成績。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目前台灣共取得射擊2席、田徑1席及射箭6席參賽席次,柔道也正持續爭取參賽資格,柔道參賽資格是依據國際柔道總會(IJF)所公布自2018年5月25日至2020年5月24日期間,獲得各量級奧運積分前18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

爭取2020東京奧運 台灣積極備戰

柔道培訓隊為爭取2020東京奧運最大量參賽資格人數,目前規劃現今位居男子60公斤級世界排名20名及奧運排名13名的楊勇緯選手,除了於本月1日至7日遠赴西班牙參加國際柔道訓練營,也在日前連續獲得2019年亞太柔道錦標賽及世界柔道大獎賽(呼和浩特站)皆獲得銀牌,顯示目前備戰狀態良好。日前,楊勇緯在國際柔道訓練營與世界各國的選手共同訓練,藉以適應不同的選手類型,強化面對賽會的心理能量及增強比賽實戰能力,持續將競技狀態向上提升,期盼在即將來臨的世界柔道大獎賽(布達佩斯站)(奧運積分賽)中,全力爭取最佳成績,累積更多奧運積分。

持續培訓運動選手 爭取最高榮譽

體育署表示,未來將持續偕同柔道總會及國訓中心等相關單位,做為教練及選手在培訓及參賽期間的堅強後盾,並針對選手備戰奧運期間的需求,全力支援到位,協助選手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站上明年2020年東京奧運舞臺,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