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農藥直升機墜毀 斷成兩截插進田!

日本農藥直升機墜毀 斷成兩截插進田! | 華視新聞
AS350直升機。(示意圖,非事故直升機)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茨城縣29日上午發生一起農藥直升機墜毀意外,直升機斷成兩截「插」在田中間,機上1名駕駛受傷送醫。警方初步研判是直升機捲入了附近的電線導致失控,但詳細情況仍有待調查。

根據日本《NHK》報導,29日上午8點半,一架農藥噴灑用直升機墜毀於茨城縣筑西市的一處田裡,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救援。這架直升機斷成兩截,機頭更以朝上的角度插在地面上,幸好機上僅有一名男性駕駛,送醫搶救後沒有生命危險。

駕駛經驗豐富 疑似捲入電線導致意外

墜毀的直升機是法國生產的AS350B,俗稱「松鼠」,因性能良好、維修簡易,在世界各地廣為使用。日媒報導指出,墜機地點約在JR水戶線的下館站北方5公里處,警消研判是在飛行時誤觸到周邊的電線,才會導致墜毀。但詳細情形警方仍要詢問該名駕駛,才能確定具體墜機原因。

受傷的駕駛是49歲的男性,總飛行時數高達3000小時,可說經驗豐富,至於為何會發生意外,日本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派遣2名航空事故調査官,到現場協助調查。當地居民對於農業用直升機長期在住家附近低空飛行,「從以前就感到很擔心」,幸好這次沒有造成嚴重的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