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重演? 紐約直升機撞摩天樓

911事件重演? 紐約直升機撞摩天樓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美國紐約市曼哈頓鬧區,當地時間星期一下午,發生一架直升機墜毀在一棟摩天大樓樓頂的事故。直升機上只有一名駕駛,當場身亡。大樓裡的民眾,沒有人受傷。不過直升機墜毀在大樓的事故太敏感,嚇壞不少目擊民眾,以為是911恐攻重演

大樓樓頂冒出濃煙,地點是紐約市曼哈頓第七大道,一棟50層樓高的摩天樓,有直升機墜毀在樓頂。警消很快趕到,緊急疏散大樓民眾,同時封鎖現場。突發的飛安事故,吸引大批民眾圍觀,第一時間謠言滿天飛,有人以為是911攻擊重演。

直升機撞擊大樓,大樓猛烈搖晃,所以大樓所有人都疏散,紐約市長趕緊召開記者會,澄清這不是恐攻。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我首先要說明最重要的一件事,目前沒有跡象顯示這是恐攻,對紐約市也沒有任何威脅。」

事故也驚動人在華府白宮的川普總統。美國總統川普:「有很多很棒的專家,和紐約市紐約州密切合作,這事故是很大的悲劇。」警方初步調查,事發當時,紐約下雨而且有霧,直升機駕駛想迫降在大樓樓頂,結果失敗,墜毀後還引發大火。除了駕駛不幸身亡,萬幸沒有殃及大樓的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