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海底軍事博物館 會潛水再來!

林柏樫 編譯

逛博物館不是只有在陸地上,約旦現在開了一家海底軍事博物館,裡頭展出坦克車、直升機、高射炮等軍備,為遊客帶來全新的博物館體驗。穿好潛水裝備,準備來逛博物館!沒有聽錯,約旦阿卡巴有間海底軍事博物館,想要看展覽,得先學會潛水。

潛水教練薩米表示,「這是一個很棒的計畫,能吸引更多的遊客到這個地方,目前我們有23個潛水區,包括他們在一年半前,把飛機放到海中,那裡還有坦克車,而這是一個新的地點,能為我們阿卡巴增加更多就業機會,並吸引更多潛水客」。

坦克車、直升機,紛紛放進海中,當地政府表示,過程中沒有對海洋生物,造成負面影響,還能維護海底生態,因為有了海底博物館,民眾就不會圍著珊瑚礁繞,分散觀光熱點。

阿卡巴海灘管理暨海洋公園負責人表示,「這一區的海洋生物多樣性相對較小,珊瑚礁數量不多,而把軍用車輛放在這個地方,能讓珊瑚礁珊瑚以及海洋生物,像是魚類能受到安全的保護,另外珊瑚也能在這些軍備上生長,預計一年左右,我們將看到這裡變成一個美麗的地方」。把軍事博物館和潛水結合,當地政府希望這個新點子能帶動觀光,為經濟注入活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