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大塞車" 網友號召癱瘓路面.地鐵

"全港大塞車" 網友號召癱瘓路面.地鐵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持續關注香港反送中,有網友抗議港鐵,日前處理元朗打人事件,就號召民眾在今(30)日早上,要癱瘓路面和地鐵,稱為「全港大塞車」行動。其中港鐵調景嶺站,一大早就被示威人潮擠爆,很多人以肉身擋門,或在車上按下緊急按鈕,讓列車無法開動。

一大清早,香港地鐵調景嶺站就擠滿了人,但他們不是通勤的乘客。一名黑衣男子用背包卡住車門,讓車門關不了,他們以肉身擋車門,按緊急按鈕等方式,不讓列車行駛,觀塘線和將軍澳線都被影響。

港鐵只能暫時停駛調景嶺站到觀塘站的列車,並安排巴士疏運。原來有網友號召在「2個730」,也就是7月30日早上7點半,發起「全港大塞車」行動,除了呼籲民眾開車上班,還呼籲巴士駕駛,「以安全速度駕駛」,以癱瘓陸上交通,一切都是為了抗議21日港鐵處理,元朗白衣人事件的態度。

反送中抗爭一波接一波,港府的處理態度民眾看不下去,也有公務員看不下去,決定8月2日在遮打花園集會,29日先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公務員集會共同發起人 顏武周:「這次的集會主題為『公僕同仁與民同行』,我們希望能向香港市民表達,公務員團隊將會繼續秉持,我們的專業操守服務市民。」

發起人除了希望,港府直接回應民眾訴求。也希望邀請特首和官員,公開和民眾對話,紓解香港社會矛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