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延遲售台F-16V? 外交部澄清:美方審查中

川普延遲售台F-16V? 外交部澄清:美方審查中 | 華視新聞
F-16戰鬥機(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日前美媒報導川普政府有意擱置對台出售F-16V戰機案。外交部31日表示,政府與美國針對這項採購案有保持密切聯繫,美方目前正在進行審查程序。

對台軍售成貿易戰籌碼? 美議員發聲反對

《紐約時報》30日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因為美中貿易戰談判,延遲了對台灣出售80億美元的66架F-16V戰鬥機。報導指出,美國國會議員原本預計在上週就會處理到對台的軍售案,沒想到至今仍尚未看到相關議案,質疑川普政府為了與中國展開貿易戰談判,而將對台軍售做為籌碼。有多位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國會議員都反對延遲軍售,呼籲國務院盡快推動此案。

美對台軍售案延遲?! 國防部、外交部澄清

對此,國防部先是在31日上午回應表示,F-16戰機的採購案,已經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美國行政部門正依相關程序執行。外交部也回應表示,台灣與美國針對該案保持密切的聯繫。美方目前已在進行相關的審查程序。

外交部表示,台美關係友好,自從川普政府上任以來已4度對台軍售,美國政府高層也在公開場合多次重申《台灣關係法》,表明對台立場。根據《中央社》報導,近期中國軍機穿越台灣海峽中線的挑釁舉動,顯現台灣需要強化空中防禦能力,外交部對此表示,政府將持續與美國維持良好互動續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