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冒險走逾千公里 美墨邊境遭擋下

薄懷鄭 編譯  / 美洲

美國總統川普走馬上任後,對打擊非法移民毫不手軟,美墨邊界管制也越來越嚴格。日前就有路透社記者拍到,一對瓜地馬拉母子長途拔涉到美墨邊境,希望進入美國,但被墨西哥國家衛隊士兵擋下。媽媽當場絕望的,擁著孩子掩面哭泣,小男孩則忿怒的瞪著士兵。

擁著兒子的培瑞斯不停哭泣,一心想給孩子更好成長環境的她,花了大筆金錢,千里迢迢,好不容易抵達美國和墨西哥邊境,但卻被士兵擋了下來,眼看只差一點就可以進入美國的她,不停乞求士兵通融,讓她帶兒子過去,卑微的希望,很可能無法實現,培瑞斯不禁痛哭失聲,以為媽媽被欺負的小男孩瞪著士兵,眼神充滿忿怒,似乎想用小小的身軀保護媽媽,但任務在身的士兵無法對這對母子網開一面,雖然後來他們找到機會,冒險進入美國,但仍然遭到拘捕。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就任以來,雷厲風行打擊非法移民,還在美墨邊境築起高牆,阻擋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但兩名教授利用高牆的間隙,建造了好幾個粉紅色翹翹板,希望藉此讓兩邊的民眾,以有意義的方式,互相連結在一起,並傳達一方所發生的事情,也會對另一方產生直接影響的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