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準備鎮壓香港?金融時報: 將會是北京重大錯誤

解放軍準備鎮壓香港?金融時報: 將會是北京重大錯誤 | 華視新聞
香港反送中。(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持續延燒,近期北京當局也開始介入,英國《金融時報》31日發表社論指出,北京對香港施行「一國兩制」,就應給予港府高度自治,並了解港人不滿的真正原因、嘗試解決,「若派出解放軍鎮壓香港,將會是北京非常大的錯誤」。

反送中持續! 中媒討論出動解放軍鎮壓

《金融時報》指出,香港原本《逃犯條例》修法引發的「反送中」爭議,隨著示威活動發展,焦點慢慢轉移至警方濫用暴力鎮壓、港人爭取真普選等。報導指出,隨著示威抗議衍生的暴力衝突不斷,中國媒體也開始討論是否應出動解放軍,讓香港社會回復秩序。

出動解放軍?! 金融時報: 將是北京一大錯誤

報導指出,香港人示威活動中,要求香港必須保持高度自治,倘若北京當局企圖想要出動解放軍、武力鎮壓香港,未來則必須得面對香港人的長期抗爭,「一旦使用解放軍鎮壓香港,將會是北京的一大錯誤」。

英媒籲北京減少干預香港 履行"一國兩制"承諾

此外,香港欠缺真正民主選舉,也讓中國的統治權受到質疑,報導建議,北京當局減少干預香港事務,像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遭取消,或是銅鑼灣書店事件,呼籲中國政府正視「一國兩制」的承諾、契約,別讓它流於「言詞」,否則強力鎮壓將適得其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