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時代首次!日本2死刑犯今晨伏法

令和時代首次!日本2死刑犯今晨伏法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今(2日)執行了2名死刑犯的死刑。這是自改元「令和」後首次執行死刑,也是現任法務大臣山下貴司去年上任後,第二度執行死刑,同時也是首相安倍晉三從2012年底上任以來,第16次執行死刑,合計死囚伏法人數來到38人。

令和時代首殺! 2死刑犯皆連續殺人奪財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今上午執行2名死刑犯死刑,其中一名死刑犯為64歲的庄子幸一,其涉嫌在2001年夥同女友,連續殺害2名家庭主婦奪財,受審時律師曾辯稱,嫌犯有精神障礙問題,導致其行為是非辨別能力嚴重衰退,但最後法官表示,短時間內殘忍殺害2名無辜婦女,情節重大,依強盗殺人罪判處死刑定讞。

另一死刑犯,則是現年50歲的鈴木泰徳,一樣是連續殺人奪財的案件;鈴木泰徳分別在福岡縣飯塚市、北九州市、福岡市等地的道路及公園,依序殺害3名路過女性並搶奪財物,被依強盜殺人等罪判處死刑定讞。

日本今晨處決兩名死囚 尚未伏法還有110人

據了解,日本上一次執行死刑是去年12月27日,對象是殺害2人的暴力集團幹部岡本啓三,以及末森博也。此次則是迎接令和時代的首次執行死刑,也讓第2次安倍政權中,死刑人數達到38人,包含去年一共處死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主謀、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及幹部等15人的死刑。目前尚未伏法的定讞死囚還有110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