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放棄主辦國際賽! 冰協秘書長吳奕德遭免職

自行放棄主辦國際賽! 冰協秘書長吳奕德遭免職 | 華視新聞
前中華冰協秘書長吳奕德。

李蘇竣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日前擅自宣布,停辦「2019年亞洲公開花式滑冰國際經典賽」,體育署今(2)日召開記者會做出懲處,依《國民體育法》第43條規定,撤免滑冰協會秘書長吳奕德職務,並暫停協會其餘補助1年。

ISU「臨時」通知取消主辦權?ISU發新聞稿狠打臉

滑冰協會原訂今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2019年亞洲公開花式滑冰國際經典賽─台北站」,但前宣稱「臨時」遭國際滑冰總會(ISU)通知取消賽事主辦權,隔日ISU提出新聞稿打臉,原來是我方在5月底自行提出同意讓出主辦權。秘書長吳奕德在25日記者會上表示,冰協始終沒放棄申辦,但受到「隱形的國際壓力」,為保持和ISU友好關係,故向ISU表示,希望能繼續支持我們,但也表達「或許改變一個比賽地點可能是個選項」,吳表示遭人曲解為同意放棄主辦。

吳奕德坦承:個人全權處理 未陳報理事會

體育署聲明稿指出,吳奕德在會議中坦承,這個案子的決策過程係循例由其個人全權處理,未依章程規定事先陳報理事會同意,顯已逾越職務權限,且前後說明反覆,顯有損協會及國家形象。

吳奕德誤導大眾 撤免秘書職務、停止部分補助1年

體育署聲明稿提到,經查國際滑冰總會(ISU)7月24日新聞稿所述,係經徵詢該會同意後,將賽事改由香港滑冰協會主辦,惟其對外發布資訊前後說詞反覆,誤導社會大眾,影響國際觀瞻,確有違反法令、章程及妨害公共利益之情形,且情節重大,依國民體育法第43條規定,對該會處以警告,並依同條第1款規定,除直接涉及我國選手選訓參賽經費外,自即日起停止部分補助1年,並廢止本賽事補助經費新臺幣200萬元。

冰協稱遭中國打壓? 體育署駁:交代不清

根據《自由時報》2日獨家報導,冰協秘書長吳奕德在26日的專案小組會議上表示,因為中國威脅台灣不得舉辦國際賽事,否則將禁止台灣選手參加2022北京冬季奧運,才會決定停辦國際賽事。但體育署反駁,冰協在相關會議中隻字未提,對於「隱形的國際壓力」等說法始終無法交代清楚,也沒有拿出相關佐證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