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勇!愛犬險成巨鱷午餐 飼主「徒手掰嘴」救命

神勇!愛犬險成巨鱷午餐 飼主「徒手掰嘴」救命 | 華視新聞
(翻攝MSC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飼主的愛犬拉布拉多墜入運河,差點成為2公尺巨鱷的大餐,該飼主及時發現跟著跳下河,徒手掰開鱷魚的血盆大口救出愛犬,雖然受到輕傷,但人狗性命都無大礙。

愛犬險被吞下肚 勇猛飼主徒手掰開鱷魚嘴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這位不具名飼主養了一隻巧克力色的拉布拉多,當地時間本月2日,飼主帶愛犬出門時,愛犬不慎摔下位於住家後方的運河,正巧被2公尺長的巨大鱷魚逮中。飼主發現後,立刻跳入河中、徒手掰開鱷魚的大嘴,硬是把愛犬從鬼門關救回,雖然受了輕傷,但無大礙。佛羅里達州野生動物機關表示,「此次事件人和狗都平安,我們很慶幸沒釀出嚴重傷亡」。這隻鱷魚在當晚11點被捕獲,飼主的鄰居提到,自家也養了2隻狗,「我已經請朋友趕緊來幫忙製作柵欄,這實在太可怕,我必須保護我家狗的安全」。

研究期刊呼籲:減少鱷魚出沒地活動

美國期刊《Wildlife Management》7月發表的一篇研究中提到,佛州的鱷魚攻擊事件從1971年到2014年並沒有明顯的變化;該篇研究也提到,民眾應盡量減少在鱷魚活動的水域游泳或涉水,並把在人類活動區域出沒的鱷魚移往較偏遠棲地,可以有效減少鱷魚攻擊事件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