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疑核爆輻射外洩 居民搶買碘片

蒲依婕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北部8日發生爆炸,俄羅斯官方雖承認發生這起事故,但不願意透露是不是核子事故,美國現在懷疑意外並不單純,而且當地官員曾說,記錄到短暫輻射飆高的現象,但後來又改口了,是不是俄羅斯打算掩蓋真相?沒有人知道,當地民眾為了自保已經開始搶購碘片。

俄羅斯北部的軍事基地8日傳出爆炸,造成5名科學家喪生,俄羅斯承認發生爆炸,並說當時俄方正在北極圈附近,進行液體燃料引擎測試,沒想到卻意外起火燃燒,但是不是核子事故,俄羅斯不願意透露半點消息。

現在美國懷疑這件事故一點都不單純,俄國當地官員一度表示,他們記錄到短暫輻射飆高的現象,但是隨後又改口刪除聲明,俄國國防部還聲稱,爆炸後沒有任何有毒物質外洩,但是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已經派遣核子燃料運輸船前往出事地點。

美國武器管制專家路易斯:「這種船被用來運載核燃料,過去俄羅斯使用這種船,從核動力巡弋飛彈,運輸放射性反應器裝置。」

1986年前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爆炸,災難後遺症依舊揮之不去,如今俄羅斯又出現遮掩真相的動作,讓當地民眾感到恐慌開始搶購碘片,避免甲狀腺吸收輻射,就怕真相大白的那一天他們承受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