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選舉不公 莫斯科遊行警民衝突

王皓 編譯

不只香港,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也傳出所謂的非法集會遭警方強制驅散的事件。莫斯科的遊行,也同樣是因為政治問題而起。莫斯科當局阻止了多名反對派候選人,角逐市議員席位。結果連續兩個週末,引發市民上街抗議。

莫斯科警察對待民眾一樣粗暴,還一口氣逮捕了一千多人,面對民眾的示威抗議,莫斯科警察沒在手軟的,除了胡椒噴霧見人就噴,還有示威民眾被打得頭破血流,倒在地上。

不愧是俄國記者,傷患都快昏迷了,他照樣嘟麥問問題,對於媒體鏡頭的拍攝,莫斯科警察毫不在乎,動手粗暴的,把示威人士逮捕後塞進車裡。

原來莫斯科將在九月八號,舉行市議會選舉。但是官方將許多反對派候選人,裁定為資格不符。這個月20號於是爆發近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有兩萬多人上街遊行,要求官方撤回裁定。

27日這個週六,莫斯科市政廳外警衛森嚴,而走上街頭的3500多人,被警方大手筆抓走了三分之一。至於被裁定不合格的反對派候選人,更有好幾人已經被關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