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衛星拍到了! 中國武警.軍車集結深圳

陳鋼 編譯  / 美國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才在推特表示,中國派兵到香港邊界,如今又有衛星照片,拍到深圳灣體育場內停了大量軍車,派駐當地的美國CNN記者更拍到一群手持盾牌的武警,加深各界對中國可能出兵香港的憂慮,川普最新的推文更暗示,想和習近平見面討論。

十幾名身穿迷彩服,手持盾牌的武警走進深圳灣體育場,幾輛軍用卡車也跟著開進來,這些畫面被在場的CNN記者拍下,記者隨後就被武警趕走,若透過衛星照片,能看見深圳灣體育場內,四面都停滿了軍車,氣氛相當不尋常。

而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才在推特上表示,有情資顯示中國正調動部隊到香港邊界,歐洲議會自由黨團,資深顧問柯勞思,也貼出大量軍車,進入深圳的畫面。

CNN記者 瑞佛斯:「我認為原因或許是,北京方面要大幅升高(威嚇程度),準備透過我後方這座橋派兵入港。」

另外解放軍東部戰區也在微博貼出大量軍車,停在體育場內的照片,還附上一張地圖,宣稱10分鐘就能到香港,這篇貼文幾小時後就被刪除,似乎也間接印證CNN的觀察。

CNN記者 瑞佛斯:「(如果出兵)對北京的外交軍事經濟和政治效應都相當巨大,而且可能很負面。」

儘管如此,也有德國媒體認為,就算解放軍真的出兵,外國可能也很難做些什麼。而川普則在幾篇新推文呼籲中國「人道解決香港問題」,也暗示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