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反送中"燒衣" 港警射催淚彈.逮至少5人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因為反送中示威兩度停擺的香港機場在拿到法院禁制令後,前往示威人數的大幅減少,但抗議活動仍持續進行。昨(14)日晚間在大埔和深水埗就分別有示威者發起燒衣活動。還用雷射筆照射警署。鎮暴警察後來施放多次催淚彈驅離,有至少5人被捕。

深夜時分的香港深水埗,又傳出發射催淚彈的聲響,街道、天橋,又被濃濃白煙籠罩,躲避不及的民眾,受不了嗆鼻氣味,不停咳嗽,趕到現場的醫護人員,連忙替他們檢查,不少人因吸入催淚彈氣體,出現身體不適,其中還有年長者,氣的民眾破口大罵。

香港網民14日晚上在深水埗警署外舉辦燒衣祈福晚會,藉此諷刺港府,現場還有人用雷射筆射向警署外牆,到了晚間10點左右,深水埗警方開始清場,先是舉牌警告,之後就多次發射催淚彈,強制民眾離開,還有數名示威者遭到逮捕。

同樣的抗議場面也在新界的大埔上演,警察前往驅離時,示威民眾立刻退到附近商場裡躲避,不過當警察要進入商場內搜捕時,被商場工作人員擋在門外,遭警察指責阻礙執法,可是商場工作人員並沒有理會,警察後來只好離開,轉往附近區域盤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