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失蹤 疑被中國拘捕

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失蹤 疑被中國拘捕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一名香港籍男子Simon Cheng於本月初失蹤,家人循線調查發現他入境深圳出差後就此失聯,懷疑遭到中國拘留。由於該名男子為英國駐香港領事館職員,英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中國方面則聲稱「不了解情況」。

失蹤「Simon Cheng」曾公開表態支持反送中
失蹤「Simon Cheng」曾公開表態支持反送中

根據網路媒體「香港01」報導,Simon Cheng今年28歲,為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蘇格蘭國際發展局員工。他在8月8日上午從香港佐敦家中出發,到深圳出席商務會議,約中午12時經羅湖口岸入境深圳,原計劃是當晚搭高鐵返港,但卻在晚上10點多失去聯絡,最後一封傳給女友的訊息表示他「正在過境」。

失蹤10餘天 疑遭中國拘留

8月9日英國領事館發現Simon Cheng並未到班,與家人聯絡後才發覺事情嚴重,隨即報警處理,但香港警方表示該男在香港並沒有逮捕紀錄。10日從香港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得知,Simon Cheng已遭中國當局「行政拘留」,拘留原因及地點不詳。家人各方搜尋未果,表示「相當無助」。

英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嚴重關切此事」,並表示會全力提供家人支援,並像中國及香港官方尋求更多資料。但對於無故行政拘留的說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不了解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