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港職員遭拘留深圳15天 耿爽勸英:勿再插手

英駐港職員遭拘留深圳15天 耿爽勸英:勿再插手 | 華視新聞
鄭文傑。(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蘇格蘭國際發展局員工鄭文傑(Simon Cheng)這個月初,到中國深圳參加會議,在搭港鐵返回香港的路上,突然消失人間蒸發,怎樣都連絡不上,由於他曾經公開支持反送中,因此外界懷疑是中共搞的鬼,而中國外交部也證實「因為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遭到拘役15天」。

鄭文傑遭行政拘留15天 耿爽:英國勿插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2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一名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人員,涉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遭深圳警方行政拘留15天,他說明,外交部花了不了力氣向相關部門了解這件事情。

耿爽表示:「我要明確一點,這名雇員是香港公民,而不是英國公民,也就是說他是中國人,所以這完全是中國自己的內部事務。近期英方在涉港問題上發表了一系列錯誤言論,中方對此公開表明了我們的立場,也向英方提出了嚴正交涉。我們要再次敦促英方,不要再在香港問題上指手畫腳,煽風點火」。他強調:「英國應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再說三道四」。

失聯至今無音訊 家人盼早日回港

粉絲專頁「釋放Simon Cheng」發文表示,Simon Cheng 於2019年8月8日上午從香港前往深圳公幹,晚上從深圳搭乘高鐵回港,於約晚上10點許以WhatsApp 及微信告知女友正在過關,其後失去聯絡。

文中指出,家人於8月9日曾向警方及入境處求助,僅被告知可自行回中國報案。入境處與駐粵辦聯繫後,於8月10日口頭告知家人Simon被行政拘留,但稱無法得悉拘留原因、場所和期限。家人感到非常無助,很擔心Simon的安危,很希望Simon能早日回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