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印尼種族歧視 巴布亞居民怒火燒

蒲依婕 編譯  / 印尼

印尼東部的西巴布亞省最近幾天很不平靜,當地民眾不滿警方在印尼獨立日那天,逮捕多名涉嫌損毀印尼國旗的巴布亞原住民學生,雖然這些學生隔天就釋放,但是西巴布亞的居民還是不滿、有關人員發表種族歧視的言論,連續幾天上街示威,甚至有人縱火,一座監獄也遭殃,囚犯趁機越獄。示威者一邊舉著標語一邊高喊口號,印尼東部的西巴布亞省連續幾天發生示威,昨(21)日進入第三天,印尼政府加派1200名軍警到當地維安,這起騷亂起因於當地民眾不滿,印尼警方17日衝進泗水一所大學,逮捕涉嫌損毀印尼國旗的43名巴布亞原住民學生。

而17日當天正是印尼獨立74週年紀念日,雖然這些學生隔天就被釋放,但有關人員發表種族歧視言論又不當對待學生,讓西巴布亞的居民憤而走上街頭,他們丟擲石頭縱火一座監獄也遭殃,250名囚犯趁亂越獄。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團結一心,拋開彼此的不同,維持一致團結起來,不管是巴布亞人還是非巴布亞人。西巴布亞省和巴布亞省曾是荷蘭殖民地,1961年一度獨立之後成了印尼領土,當地不斷有想要獨立的聲音,還指控印尼軍隊侵犯人權,接下來預料會有更大型的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