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女兒村 連9年沒男嬰誕生

張珮雲 編譯

在性別平權的時代,男孩女孩一樣好。不過波蘭南部的女兒村、全村上下都渴望多一點男丁。因為村裡不知為何、九年內出生的全是女寶寶、沒有一個男寶寶。因此村裡未雨綢繆,已開始訓練女孩擔當消防隊員等、需要耗費體力的工作,一旦需要,這些女孩能及時出手救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家園。

仔細看,不是距離產生的錯覺讓人看起來變小了,而是這一排全是孩子。班排末尾的孩子連方向都搞不清楚,也來參加消防隊訓練課程。消防隊小學員瑪亞葛拉茲說,「我名叫瑪亞我兩歲」教官也是媽咪、阿姨、大姐姐擔綱。這一堂先學習認識消防車,這一堂學習團隊合作,這一堂則是學習用心肺復甦術救人,救泰迪熊、救竉物。

消防隊員菲利札克說,「村裡沒有男孩因此女性必須承擔責任」,消防水柱的水量大,穩穩握住水喉水槍、撲滅火源是必要的訓練。出勤時,穩穩地駕駛消防車、及時開往火災現場,也是必要的訓練。

男丁少,粗重的工作只要女性扛了。波蘭南部這個女兒村不知為何,九年來出生的都是女娃,沒有一個男娃,市長煩惱村民生兒育女之事,特別祭出重賞,凡是生下第一個男孩的夫婦將收到意想不到的大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